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

一次搞懂CrazyTalk 5 新功能!(四) 含PRO專業版,標準版比較

好了,主要的差異說完了,當然,CrazyTalk5的改變不是只有這樣,就讓我用其它的來說明這一代我認為的差別。

其它:
1.介面美化


這一代建立了”專案”的部份,讓先前使用CrazyTalk的人終於得到一個解脫,因為過去在CrazyTalk4要開啟先前做完的專案,是要先開角色,再開腳本,但是現在直接可以把兩個相關的東西一併存在專案中,一次就可以把角色跟腳本呼叫出來,介面也得到簡化的改善,算是一舉數得囉。
2.可以自己畫眼睛跟牙齒了!




這一代開放了眼睛牙齒的自訂,眼睛建議是256X256大小,圖片示意是像這樣(讓我想起鬼太郎…):

牙齒部份建議是256X126大小的圖片,在上面畫上喜歡的牙齒,中間要挖空,記得存成可以去背的檔案(PNG或Gif)如:

要惡搞別人的眼睛或自己美化牙齒,就靠這一招了!
3.新增文字特效
在CrazyTalk4中要建立文字特效,必需要用圖片畫出你想要的字,然後去背,再將寫有文字的”圖片”輸入到自訂的位置來才可以用。

在新的CrazyTalk5中就不是囉,終於改善成直接輸入文字就可以有對話框出現,怎麼做呢,首先先在”專業版”→腳本→時間軸→點選”特殊效果”右側空白處的任一時間點,滑鼠快速點兩下,即可出現對話框,點文字特效部份會出現下面選項,你可以拉”選擇主題”旁的下拉式選框有兩種形態,一個是1_TextBubble文字對畫框(就是像漫畫中的對畫框,像泡泡中有文字的樣子16種),一個是2_Caption字幕效果(可以像電視一樣有跑馬燈等特效16種)



記得要更改文字,接下來要按下上方的”調整”,接下來會變成這個畫面,然後就可以在這邊打一些你想輸入的文字了!並且大小,顏色,和粗體斜體,出現的速度跟透明度都可以更改。


4.其它更詳細你想知道的,我想在這邊你都可以看得到!http://www.reallusion.com.tw/crazytalk/ct5/ct_training.asp

說了這麼多,我認為CrazyTalk4到CrazyTalk5最大的差別,就是做動畫的速度,以往一格一格設定的龜步,到這一代變成一邊玩一邊錄健步如飛的速度,相信讓做動畫的人非常驚豔,也非常方便使用。但是正如同玩RPG遊戲一樣的缺點,往往拿到一把最後之劍,就會讓人覺得遊戲過於簡單,反而不好玩了。

幸好CrazyTalk的使用者不僅是在玩遊戲,有些時候是不得不做的工作,像是幫忙友做一段婚紗影片(好人做太久的人,可以順便惡搞朋友的留言),或是被迫要做老師校長出風頭的影片(菜鳥老師的痛苦..),還是下班後避免讓同事認為你不一起去幹譙老闆不同掛,所以要做出惡搞老闆的影片傳閱表達立場。在一般網頁設計,做卡通動畫影片之外的低調使用,應該不會讓CrazyTalk這個快速動畫工具使得生活過於無趣的。

如果看完的各位有什麼疑問(操作疑問,輸出問題…),可以直接留言,我會在此回覆給大家喔(不過惡搞老闆的108種方法我是不會傳授的)。

沒有留言: